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
請教曲老師 台灣二步舞 對嗎?這也是兩步舞是嗎?



轉錄自【國標社交舞聯誼俱樂部】  註:美式國標舞,今年將正式進入黑池殿堂開賽。【曲云萱老師是一位真正留美的老師】現在正積極推廣美式兩步舞,這個可確實說是第一位老師,將美國的 Night Club 2 Step 正式在台灣傳授。它是卡拉 OK 的好朋友。舞步簡單易學。



請教曲老師
台灣二步舞 對嗎?
https://youtu.be/NO4PlPXdB3Q

這也是兩步舞是嗎?
https://youtu.be/IS7qq3WfHlk

以上是姚老師的提問,我回覆如下:

姚老師及各位舞者:

我在此鄭重說明:

第一部影片,稱之台灣二步舞,是百分之兩百錯誤。影片中,大家跳的就是我,第一位,在台灣正式且積極推廣的「美式兩步舞」(原名 :Night Club Two Step )

為什麼上傳那部影片的人,會下註一個「台灣二步舞」的名稱呢?因為這些人-- 老師和學生們(我認識這個叫 Helen 的女老師,我在美國北加州為當地華人運動會辦過三屆國標舞比賽,曾在第一屆邀請這位老師參與),都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華人,聚集在一起跳舞。絕不可因為這樣就將之稱為「台灣」二步舞。更嚴重的說,這是瓢竊的行為。就如同,國標舞,不會因為被一群台灣人教與學,就可以更改名稱,就可以稱之為「台灣國標舞」吧?這不是偷窃嗎?或是仿冒別人的店號,以混淆視聽嗎?

第二個影片,不是二步舞,那是優美性感的美國加州州舞-- West Coast Swing 。小禹先生將影片原有的音樂換掉,使得舞蹈和音樂不搭調。這是非常不對的行為。

大家不了解,這個加州州舞:West Coast Swing ( WCS )迷人的地方,在於男 女舞者沒有套招的舞序,全憑現場播什麼音樂,隨機帶領動作,更挑戰的是,女士有主導權,想在哪個音樂點上表現,男士就得等待配合。所以說,小禹將任何 WCS 的影片音樂竄改,真的是很不當的行為,因為他,已經將 WCS 的靈魂抽離了,那,已經不是舞蹈了。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對他這樣的行為,這麼憤怒!

我在此非常嚴肅的譴責小禹這樣竄改原影片,原音樂,原名稱的劣行。大家都看到了,一直到現在,這些被惡搞,胡搞,不負責任上傳的影片或資訊,被無遠弗屆的網路散布著,混淆視聽,禍害延年!

不是所有看影片的人都跟我一樣,住過美國當地,並且知道美國舞蹈界的生態,知道這些影片是錯的。講句不客氣的話,小禹這樣的行為,真是國標舞界,社交舞界的大災難!

我們要有知識,常識,及智慧去分辨,去明辨「是」和「非」。每個人都有導正的責任。請不要再傳小禹改編舞曲的影片!我們已被對岸笑稱水準低落了,不要再自曝其短了!這不是洋人或台灣人的音樂區別對立問題,這是尊重的問題,也有法律的問題。

沒有把適當的音樂,放在對的位置,這不是音樂的錯,這是人為的偏差。就像運動服,晚禮服,只有穿對場合,才有它的價值及味道美感!

如果,一個人對錯的行為不加勸阻更正,卻一直讚美,您覺得這樣對嗎?

大家應該都聽過一個故事:

有一個竊賊被斬刑前,要求見他母親一面。他不是話別,而是將他母親的乳頭咬下,哀怨的對他母親說,如果當他小時候,第一次拿著偷竊的物品,不是得到讚美,而是嚴格管教,他不會落到這個下場!

真的要拜託各位:
請不要再留言讚美鼓勵小禹的這種不當行為,會被人取笑我們的層次低俗,助紂為虐!







沒有留言: